冰镇山河粉

从来未稀罕悲壮传奇

一个剑三au的小段子

方博再次遇见许昕是在天宝八年的初冬,于藏剑山庄的名剑大会上。
雪后的西湖格外柔美,断桥新雪,此景可入画。
方博是随师父一同前来观礼的,生在岭南的他,怕急了冷,不顾师傅的嘲笑,他严实的把自己裹在厚实的斗篷里。
在迎客弟子的引领下出了观鱼港还来不及前去参观恢宏的楼外楼谒见藏剑大庄主方博就听见似是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他回头一看,是一身着淡蓝色纯阳道袍的少年,少年见方博回头寻他,忽然绽笑了来,映着瓦檐上白皑的细雪和周着来去的明黄翩然的藏剑弟子显得格外绚丽。少年嬉笑回头道:“师父,您看是谁到了!”一位背服拂尘的道人惊喜道:“肖兄一别多年,没想到今日再见,真是可喜!”方博的师父肖战也堆笑着拱手“冲虚真人!别来无恙!”
二位师尊见了故友似是有讲不完的话语,揽过肩就要往前走,旁边的少年赶忙扯了扯自家师父的衣袖,指了指还呆站着的方博,肖战赶忙开口:“今日有幸相遇,也别耽误了孩子,博儿你就随冲虚真人的徒儿好好逛逛这藏剑山庄罢,说起来你二人早年还见过,不知可还记得?”“记得记得!徒儿谢过师尊,谢过肖师伯!”少年闻言不等自家师父同意便拉着发愣的方博飞快的消失在了人堆里,许昕怎可会忘了那个软软糯糯苦着张脸的方博?那可是他在山上遇过最有趣儿的人儿了,连宫里来的公主贵人们都及不上他。这正是少年不知情的欢喜呀。
昕博大概是单向的一见钟情吧?!
同样是剑三au 万花博x纯阳蟒
私设有纯阳七子 老秦就是那个冲虚真人
正文遥遥无期
不过我这个文笔也没多少人想看吧?!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