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山河粉

从来未稀罕悲壮传奇

山河旧梦(一【下】)

“没想到你这下里流气的模样竟然是纯阳宫秦道长的高徒哦?”方博看重许昕毫不客气端起桌上的茶碗囵吞咽下翻了个白眼。
“许仙长也是前去洛阳?正好我们同路,相互也好有个照应。不过刚才那三人为何要找你麻烦?”方博的师兄亲切的问道。
许昕喝完一碗又拿起茶壶给自己满上,又抓起茶点塞进嘴里,毫不顾形象的用袖子揩了揩嘴角的碎渣:“多谢多谢,我已经两天没进过水谷了。咳.咳。”方博白眼都快翻到十二楼上去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丐帮弟子该用剑了呢,
“你可慢点儿吧。这儿可没人和你抢。”方博好心用力拍了拍许昕的后背,许昕咳的更剧烈了“你,你轻点儿。哦,他们啊...是我前几日在洛道遇见的几个山贼,被我撞见坏了他们的好事儿,竟一路追我到此,好在有二位帮忙。许昕在此谢过!”许昕咽下嘴里的食物再次拜谢“哎,第一次下山,不仅被偷了钱袋还遇上这种事情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的。”
方博听到此言突然笑了,许昕看着方博的眼角,感觉在里面看见了少时在空雾峰顶看见的星空。
“走吧,时候也不早了。现在动身还能在城门关闭前到达洛阳。”
许昕一路上看着方博的脸,总是忍不住的想逗他,少年啦,像飞一样。神采飞扬,整个路途上也不孤单了,好似让初雪也融化,提早带来了春天。
很快就到达了洛阳城门,许昕要去城内的道馆借宿落脚找到师姐交差,而方博要随自家师兄去探访旧友。两人分别在临。
“呐,小圆脸儿,后会有期,以后若是有空记得来华山找我玩哦!”
“叫,叫谁小圆脸呢。我有名字的,我叫方博!”
许昕摸了摸身上却尴尬的发现除了一把剑和贴身放置的书信别无他物,许昕当即取下背上的剑,解下剑穗递给方博。“留作纪念吧,方博儿。以后到华山来再还我就是了。”
说罢也不管方博作何反应转身就要走,少年认为的江湖是不惧别离的。来日方长,总有机会再见!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论一个不会写文的人强行写文是怎样的尴尬
如果辣到你们眼睛了请一定要告诉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