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山河粉

从来未稀罕悲壮传奇

山河故梦(一【上】)


许昕是闲不住的。
他太闹腾了,这是纯阳众人对许昕的评价。
“倒也是有灵性。”于睿端着拂尘站在太极广场旁看着场上许昕与自己门下弟子的切磋笑着开口道。
“哼,就是不爱把心思放在经论上。整日嘻嘻哈哈哪像个样子。”一旁的冲虚真人秦志戬道。“那是师兄对他要求太高了吧。”
场上许昕脚下生风,踏着北斗星罡步游刃有余地躲闪着对手的剑招,十招过后,许昕手中的剑突然出击 ,霎时间战局扭转,许昕剑光如影,一招化三才直取对手命门。同门切磋点到为止 许昕及时收剑 对着对手抱拳作揖。“刚刚多有得罪,还望师弟见谅。”许昕咧嘴笑着说,“无妨,是许师兄艺高一筹。小弟甘拜下风。”
许昕下场后嬉笑的对着冲虚真人道:“怎么样?师父,徒儿我厉害吧。”“自然厉害,你看你一天没个正形。要是真的厉害赶紧去把昨儿个落下的黄庭经抄一遍。”秦志戬轻弹了一下自家徒儿的脑门无奈笑说“哦?抄经文?不如让师侄来我那云鹤斋吧,我那儿倒是有些典籍需要整理,正愁无人帮忙呢。”一旁路过的灵虚子上官博玉打趣道 “不过我这儿倒是有一份差事可以免你师父罚你,不知师侄愿不愿意?”“什么差事!?能下山吗?”许昕听闻可以下山,两眼立马放光。“去洛阳替我送一书信给你一师姐随便督促她早日回山 。你可愿意?”
许昕虽然跳脱,但他的世界仅仅局限于华山五峰,他对山下的世界一无所知却十分向往。他问过很多师兄,山下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有人说,是江湖。那江湖又是个什么样子?江湖,那里总是充满着生死离别。
许昕就这样抱着剑痴痴地听师兄们讲他们的见闻。师兄们偶尔被缠的烦了也会怂恿许昕自己去山下历练一番。到时入眼的是什么,那就是什么。千般景色,别人说的不算,总得你自己去看。
许昕这是总耷拉着眼角哭兮兮地说 :“师兄你也是知道的,我师父他,他总不让我去。”
许昕听到这次有个机会能下山去,无论如何也要把握住。站在一旁不住的给自家师父使眼色。正好于睿也在一旁搭腔“恰巧过几日门内要举行冬至祭典,门中人手颇有不足。许师侄又不喜那种场面,此任于他在适合不过了。师兄不如让他试试吧。”冲虚真人叹气一口,手中拂尘一甩,“也罢.这小子是管不住的。教你这次下山去吃点儿苦头也省的每日在我耳边叨念,烦的紧。不过许昕,此次你前去洛阳,切记谨言慎行,可不能堕了师门名号!今晚回去好好准备准备 明日便出发吧。 可听清了!?”
许昕大喜,连连对着三位师长道谢不已。
他欢快的跑过太极广场。少年纤细的骨骼隐藏在宽大的袍服一下,广袖兜着风像是要飞起的候鸟,义无反顾的扎进梦寐以求的世界。


憋了好久也就写成这样样子,总是达不到我想要的感觉。感觉自己真是个不努力的girl,更新的速度还慢,我也想自己的鸡爪子划快一点厚😭各位姐妹将就着看吧,我以后一定努力煮的饭香四溢,才能不辜负我的ID🌚
本章博儿没出场,下一章就会出来了,有没有好姐妹能不嫌弃我和我一起讨论下脑洞的吗?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11)